国际组织

南开大学第八届“全球公能”国际胜任力青年人才训练营顺利结营

  2024-01-09   10(次)

南开大学第八届“全球公能”国际胜任力青年人才训练营由南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外国语学院和全球治理与国际组织发展研究会等单位共同举办,近日通过学员考核阶段,顺利结营。本次训练营共有180余名同学报名,其中40余名同学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外交学院等37所兄弟院校,其余同学来自校内20个学院。

图片

本次训练营累计开展7期讲座,邀请来自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生态环境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都灵培训中心、北京理工大学、外交部、世界自然基金会等单位及组织的专家来校讲座;此外举办国际胜任力青年圆桌会,来自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粮食计划署、世界贸易组织等国际组织实习生与学员们进行面对面交流;训练营组织学员代表赴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世界自然基金会等国际组织实地参访,近距离体验开放与包容的国际化工作氛围。

图片

本次训练营共设三种考核方式,包括联合国模拟面试、小组展示及培训心得总结,由学员自行选择。小组展示的主题包括中国在全球治理中的角色与作用、人口老龄化的挑战与应对策略,及性别平等与妇女发展。

在训练营开展期间,同时在线上分享了国际组织实习申请、出国出境交换项目,以及其他国际组织胜任力讲座等实习实训信息。

文学院的吴亦佳表示:与第八届“全球公能”国际胜任力青年人才训练营的相遇是一份惊喜,大咖云集的讲座、优秀朋辈的引路、国际组织一线参访等种种活动,既勾勒了国际人才的生动画像,又指明了青年人全球胜任力发展的道路。在国际组织的参访中,见识了联合国官员的工作风范,看到了南开人在其中的担当。在专家讲座和朋辈圆桌会中,大拿们分享精彩的行业故事,为学员们提供成长建议。在本届训练营的学习中,她对“国际胜任力”的内涵有了新的理解:要通文达艺,更要永葆“允公允能”的社会责任心。


拓展阅读


南开大学“全球公能”国际胜任力青年人才训练营旨在培养具有南开品格、中国情怀、国际视野,熟悉国际规则规范,具有较强的跨文化沟通能力的国际胜任力人才。自2020年以来,训练营邀请了众多外交和国际组织方面的知名专家和高级官员面向青年学子分享履职经验,迄今已举办八届,累计培训学员2000余人。


通讯:朱泽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