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组织

“国际组织中的项目管理”讲座成功举办——南开大学第八届“全球公能”国际胜任力青年人才训练营系列讲座

  2023-11-20   10(次)

 11月16日,南开大学第八届“全球公能”国际胜任力青年人才训练营第三场讲座在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举行。国际劳工组织国际培训中心(ITCILO)开发与投资计划项目主管Joel Alcocer先生与ITCILO开发与投资计划项目协理干事Carlotta Clivio女士受邀发表演讲。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吴晓林教授主持。

图片
图片

Joel Alcocer先生围绕国际组织中的项目管理这一主题展开分享,首先介绍了ITCILO的使命是提供高质量、相关和有效的培训学习服务,为体面工作和可持续发展做贡献,并谈到ITCILO作为联合国的培训平台,面向全球提供学习培训、项目干预等服务。Joel Alcocer先生表示,在联合国机构担任项目经理,不仅需要具备与岗位匹配的专业知识和合作沟通能力,也对工作经验、学历和语言能力有一定要求,从而更好地领导项目的实施和制定阶段性规划。Joel Alcocer先生接着讲述了自己从一名化学工程师转型成为联合国项目经理的职业发展历程,从中期目标、个人需求驱动、风险承担、创新意识等角度分享了影响自己职业决策的诸多因素。在提问交流环节,同学们就如何制定动态职业规划、国际劳工组织的特点、如何促进建设更可持续的未来等话题与嘉宾进行了交流。

图片

在下一阶段,Carlotta Clivio女士介绍了INTEGRŌ项目,这是ITCILO为培养未来青年领袖的全球胜任力所提供的系列培训活动。INTEGRŌ鼓励未来青年领袖在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大框架下进行系统性思考,将可持续发展目标8与其他目标联系起来,更好地理解国际劳工组织国际培训中心在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所作出的贡献。Carlotta Clivio女士从项目目标、课程教学内容、多项课程服务等方面进行讲解,鼓励青年学生积极参与联合国培训课程与项目。

图片


拓展阅读:南开大学“全球公能”国际胜任力青年人才训练营旨在培养具有南开品格、中国情怀、国际视野,熟悉国际规则规范,具有较强的跨文化沟通能力的国际胜任力人才。自2020年以来,训练营邀请了众多外交和国际组织方面的知名专家和高级官员面向青年学子分享履职经验,迄今已举办七届,累计培训学员18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