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组织

陈雨露会见世界经济论坛一行

  2023-05-18   10(次)

陈雨露会见世界经济论坛一行


图片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蓝芳 摄影 宗琪琪)5月17日,世界经济论坛大中华区主席兼首席代表陈黎明一行来访,校长陈雨露在八里台校区省身楼会见了客人。副校长陈军陪同会见。


图片


陈雨露向客人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南开大学的校史校情和发展近况。他表示,近些年来,南开大学与世界经济论坛保持着密切交往与合作,双方围绕世界经济发展和全球治理开展了系列课题研究,产出了《数字经济与中国》研究报告等重要成果。希望双方持续加强联系、紧密合作,在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不断扩展合作深度和广度,持续结出合作硕果。


陈黎明介绍了世界经济论坛大中华区的机构设置和2023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的相关筹备情况。他表示,南开大学是享誉盛名的百年学府,为国家培养了一批批栋梁之才。期待双方持续加强务实合作,为中国和世界分享更多真知灼见。


在校访问期间,陈黎明出席了南开大学第七届“全球公能”国际胜任力青年人才训练营开营仪式,并以“勤能补拙 笃行致远——跨界与转型的故事”为题为南开学子带来精彩讲座。


据悉,“全球公能”国际胜任力青年人才训练营旨在培养具有南开品格、中国情怀、国际视野,熟悉国际规则规范,具有较强的跨文化沟通能力的国际胜任力人才。自2020年以来,训练营邀请了众多外交和国际组织方面的知名专家和高级官员面向青年学子分享履职经验,迄今已举办六届,累计培训学员1500余人。


世界经济论坛大中华区内容与传播、议程与内容负责人,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数字经济研究中心、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经济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