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组织

【代转】关于开展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2023境外实践训练营的通知

转载自微信公众号: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加油站   2023-05-08   25(次)

图片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以下简称高层次项目)实施方案,为项目院校学生提供更多国际组织实习实训机会,提高其参与全球治理和人文交流的能力,高层次项目拟新增加组织实施2023年境外实践训练营(以下简称实训营)。

实训营安排

据高层次项目进展和项目院校需求,2023年计划安排五类实训营,分别是:

(一)德国线:UNU 联合国大学·中国青年国际气候模拟峰会训练营

项目由联合国大学主办,邀请落实执行《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的学者、专家联合指导授课,为学员提供权威的理论课程。

请扫描下方海报中二维码获取更多详情:

图片

(二)美国线:UNITAR 国际青年外交能力培优实训团

该项目由联合国训练研究所纽约办事处(UNITAR New York)主办,邀请联合国专家、国际组织专家为学员提供专业的联合国课程培训、国际组织职业规划和面试指导。

请扫描下方海报中二维码获取更多详情:

图片

(三)泰国线:东南亚·国际胜任力线下实践培优团

该项目由东盟大学联盟指导,将开展相关主题讲座、研讨会以及与东盟大学学生进行友好文化交流等文化体验与实践活动,参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和社会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东盟大学联盟。

请扫描下方海报中二维码获取更多详情:

图片

(四)西班牙线:CIFAL 上海“振兴之路”——中欧跨文化实训团

该项目邀请国际高级地中海农艺研究中心 CIHEAM、塞万提斯学院总部、世界旅游组织等多个国际组织为学员提供专业的联合培养课程、实践体验和深度参访交流机会,系统了解欧盟体系下的国际组织运作模式,促进中欧人文交流。

请扫描下方海报中二维码获取更多详情:

图片

(五)希腊线:“一带一路”·东西文明传承践行团

该项目由联合国训练研究所上海国际培训中心(UNITAR-CIFAL 上海)主办,携手国际组织 ECOWEEK,围绕希腊埃伊纳岛当地环境挑战、应对策略和国际维度的应对政策,开展实地访学、讲座和互动交流。

请扫描下方海报中二维码获取更多详情:

图片

参加对象

高层次项目院校学生。

主要成果收获

1.深度了解国际组织工作实际,在相关领域丰富学识、开阔眼界。

2.参与国际事务处理,在实践中锻炼全球胜任力。

3.感悟多元文化魅力,提升人文交流能力。

4.获得由实训营合作国际组织颁发的结业证书和见习证书。

5.表现优秀的学员将有机会获得实训营合作国际组织的推荐信和国际组织实习岗位推荐。

实训营报名

有意向报名的同学请咨询所在院校项目负责老师。

各实训营报名截止日期如下:

图片

实训营相关机票和签证可由项目服务单位统一购买和办理,学员也可自行购买项目服务单位指定航班和日期的机票,并在指定日期前完成签证办理。离境地点为北京、上海、广州。具体时间地点以后续通知为准。

咨询及联系方式

服务单位联系人:申志昌18511781865(微信同号);王晨18510282360(微信同号)

人文中心咨询及服务监管电话:宋老师010-64496028

邮箱:globaltalent@ccipe.edu.cn

图片


(转载自微信公众号: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