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组织

南开大学第七届“全球公能”国际胜任力青年人才训练营报名通知

  2023-05-07   12(次)

1

培训简介

为进一步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进一步提升青年学生国际胜任力,我校将于近期举办南开大学第七届“全球公能”国际胜任力青年人才训练营。欢迎同学们踊跃报名。


2

培训时间及形式

时间:2023年5月-2023年7月(5月17日开营)

形式:线上线下结合


3

报名条件及方式

 报名条件:

  1. 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

  2. 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

  3. 有良好的外语水平与跨文化交流能力,能够运用英语沟通和听课。(须符合以下条件之一:大学英语四级成绩不低于550分;大学英语六级成绩不低于500分;专四良好;专八通过;雅思不低于6.5分;托福不低于85分)

  4. 专业不限,有志于成长为国际组织人才、一带一路与南南合作人才、政府与事业单位能够参与全球合作治理人才、中外跨国公司管理人才、 双一流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建设人才、文化传播和国际传媒人才,未来赴国际组织实习、就业或从事外交工作的在校生。

注:学员总人数不超过300名,报满即止。

报名方式:

本校学生报名链接(飞书),

限200人以内:

图片


外校学生报名链接(问卷星),

限100人以内:

图片

报名截止时间为5月11日 17:00。


4

培训安排

  1. 讲座部分:每周安排1-2场讲座,内容涵盖国际组织概况、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经验分享、外交外事人才素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等(不少于16学时)。

  2. 线下交流活动(仅限本校学生):具体形式待定。

5月17日开营仪式暨首场讲座嘉宾介绍:


世界经济论坛大中华区主席兼首席代表

陈黎明

图片

陈黎明先生于2022年7月出任世界经济论坛大中华区主席。在此之前,他自2015年初至2022年6月任IBM大中华区董事长。加入IBM前,陈黎明先生于2008年至2015年担任英国石油中国区总裁及英国石油(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黎明先生拥有在多个行业、多元文化环境中任职跨国公司的经验。

世界经济论坛因在瑞士达沃斯首次举办,又被称为达沃斯论坛。是以研究和探讨世界经济领域存在的问题、促进国际经济合作与交流为宗旨的非官方国际性机构,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 。世界经济论坛前身是1971年由克劳斯·施瓦布创建的欧洲管理论坛 ;1987年,欧洲管理论坛更名为世界经济论坛。素有“经济联合国”和“世界经济风向标”之称。





5

结业考核

本校学生考核方式:

学生自选考核方式(三选一),学员可结合自身情况自行选择一种考核方式。

考核方式一:模拟联合国面试。形式:全英文面试,一对一面试,每人20分钟。

考核方式二:小组汇报演讲(每组3-5人)。

考核方式三:培训心得总结(不少于1000字)。内容可涵盖对此次培训的感受与体会,对南开大学国际化人才培养方式的意见建议等。


注:完成考核方式三的学员,可获得本届训练营结业证书。完成考核方式一或二的学员,根据评审结果,为优秀学员颁发优秀学员证书(不超过报名人数的20%)。

参加我校第六届训练营的同学,如上期未符合结业要求,可继续参加本期训练营,符合上期结业学时要求并参加本期考核即可顺利结业。


外校学生考核方式:

培训心得总结(不少于1000字)

内容可涵盖对此次培训的感受与体会,对南开大学国际化人才培养方式的意见建议等,完成后可获得本届训练营结业证书。


6

联系方式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王老师:85358643



南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南开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2023年5月7日


排版:丁怡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