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摘要

济州汉拿大学孔子学院成立十四周年纪念活动举行

  2023-04-10   16(次)

(通讯员 王杉)4月4日,韩国济州汉拿大学孔子学院(以下简称“孔子学院”)成立十四周年纪念活动——孔子学院之夜“共同谱写中韩经济、文化、教育交流的新篇章”在济州汉拿大学会议中心举行。济州汉拿大学校长、孔子学院理事长金星勋,中国驻济州总领事馆总领事王鲁新以及多位中韩友好组织负责人出席,南开大学副校长王磊发表视频贺词。

  金星勋在致辞中对韩国济州汉拿大学孔子学院在中文汉语教学、文化交流、学术研究等领域发挥的重要窗口和平台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对南开大学给予孔子学院建设的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对孔子学院全体教师的辛勤工作表达诚挚敬意。他鼓励学生依托孔子学院平台和与南开大学合作开办的“2+2”本科双学位项目去接触、感受、体会、了解中国语言和文化,为中韩友好关系发展贡献力量。

  王磊代表南开大学向济州汉拿大学孔子学院成立十四周年致以祝贺,对济州汉拿大学多年来给予孔子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孔子学院在推动两国民心相通、丰富多样人文交流,促进两校“2+2”本科双学位项目合作等方面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希望两校以孔子学院为平台,携手并进,共同为增进中韩友谊做出贡献。

  王鲁新向孔子学院成立十四周年致贺词,孔子学院外方院长申宜暻教授等做大会主旨报告。活动期间,济州汉拿大学对南开大学公派教师杨明静等进行了表彰,还开展了包括唐诗朗诵、歌曲演唱等特色文化纪念活动。

  中国驻济州总领事馆官员、济州华人商会代表、济州人文交流协会负责人、韩中经济文化教育协会代表、济州汉拿大学相关部处、院系负责人、孔子学院外方、中方院长、全体教师和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

  济州汉拿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于2009年4月4日,是韩国第十三所孔子学院,也是济州岛第一所孔子学院。成立十四年来,孔子学院始终得到中韩两国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和支持,为促进中韩两国人民的友好交往、互学互鉴,推动两国教育文化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

编辑:王国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