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组织

活动报名 | 2023年世界工程日 “为更具韧性的世界进行工程创新” 全球黑客马拉松大赛公告

  2023-01-16   10(次)
图片

0

活动简介

可持续发展世界工程日(the World Engineering Day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是一个正式的国际日,由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倡议推动,于2019年11月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40届大会上正式获批设立,首届世界工程日活动于2020年3月4日举办。2023年世界工程日主题为为更具韧性的世界进行工程创新”

2023年世界工程日将举办新一届全球大学生黑客马拉松大赛,围绕世界工程日主题设置题目,鼓励工程专业学生以团队形式参赛,针对一个全球面临的实际问题设计工程创新方案,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

大赛题目将模拟一个实际存在的全球性项目,在组队报名后,统一公布题目。参赛团队需要在规定时间内,运用工程理论知识和技能,团结协作,提交作品。


1

参赛资格

大赛以团队形式参赛,参赛者限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每个队伍包括3至5名学生,其中工程专业学生需占多数,可以跨学校跨年级组队。组团截止时间为2023年1月22日


2

比赛形式

比赛分为一轮,参赛队伍需要在大赛题目宣布的两周内(2023年1月9日至22日)提交参赛作品。提交内容包括:一段展示工程创新方案的5分钟视频,语言不限,但需配有英文字幕;一张团队高清照片;针对题目设置问题的英文回答,问题内容会与挑战题目一起公布。

3

时间设置


以下日期设置为巴黎时间(GMT+1)

2022年12月 —— 2023年1月22日

参赛团队注册

2023年1月9日

发布大赛挑战题目

2023年1月22日

截至团队注册、截至提交参赛作品

2023年2月6日

公布排名前十的参赛队伍

2023年3月4日

宣布获胜团队

(在世界工程日全球直播期间)

4

团队获奖金额设置

第一名:4000欧元

第二名:2000欧元

第三名:1000欧元


5

参赛方式

#

   大赛网址


https://worldengineeringday.net/hackathon/  

(点击文末 原文链接 即可跳转)

#

   参赛指南


https://worldengineeringday.net/wp-content/uploads/2022/12/WED-Hackathon-Sponsorship-2023-.pdf

#

   去年的比赛概况(参赛无需缴费)


https://worldengineeringday.net/2022/04/05/hackathon-2022/



供稿:王希思

编辑:丁怡瑞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