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关于选拔优秀本科生参加2023-2024学年牛津大学曼斯菲尔德学院 访问学生项目的通知

  2022-10-10   476(次)

为提升我校同学跨文化学习交流能力,拓宽国际视野,学校现公开选拔优秀本科生参加2023-2024学年牛津大学曼斯菲尔德学院访问学生项目。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内容

根据我校与英国牛津大学曼斯菲尔德学院协议,我校可选拔2-3名优秀本科生作为访问学生候选人提名至牛津大学曼斯菲尔德学院,对方学院将最终接收最多2名我校学生参加2023-2024学年访问学生项目。

1.可申请科目:英语、历史、哲学、神学与宗教、政治、经济、地理、人类科学、东方研究、统计学(English, History, Philosophy, Theology and Religion, Politics, Economics, Geography, Human Sciences, Oriental Studies, Statistic

2.费用:牛津大学2023-2024学年收费标准尚未出台,可参考附件中 2022-2023学年收费信息。

3.项目时间起止时间:牛津大学学年起止时间一般为10月至次年6月,为三学期制(秋季学期、春季学期和夏季学期),每学期八个教学周。本次项目开始时间为2023秋季学期,(具体开学时间以当年学校校历为准),我校本科生可选交换三个学期(即秋季学期、春季学期和夏季学期)。

二、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热爱祖国,具有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没有不良惩处记录。

2.我校全日制目前在读本科生二年级。

3.绩点最低要求:3.7(满分4.0

4.语言成绩要求(下列两项条件满足其一即可)

雅思最低要求:仅统计等少数学科要求总分7.0及以上 (单科每项至少6.5);其他学科原则上总分为7.5(单科每项至少7.0

托福最低要求:(机考)总分110分(单科每项最低要求:听力22,阅读24,口语25,写作24

三、申请材料(请在学校项目申请系统内作为附件上传):

1. 雅思或托福成绩单复印件

2.一份英文个人陈述简短描述最近的学习情况,并阐释在牛津大学学习期间如何制定适合自身发展的学习计划(包括申请人想学习的主要科目及在国内已完成的课程任务)。

3.一份近期完成的纸质论文副本或与所申请科目相关的近期书面作业、报告等,英文撰写或附英文翻译。

4.两份学术推荐信(英文版或中英对照,应包含对被推荐人学术能力方面的评价)

5.最新的成绩单(教务系统)

6.一张近照

四、申请流程:

1.报名:符合条件的同学于2022114日前,使用统一身份认证登录“在线南开网上办事大厅”(online.nankai.edu.cn)平台,选择《学生长期出国境项目申请》,进入系统后在“项目类别”处勾选“自费项目”,“项目名称”处填写“牛津大学曼斯菲尔德学院VSP项目”,其他信息请如实填写,并在附件中上传成绩单(教务处开具并盖章或至自助打印机打印)及语言成绩证明,个人陈述和推荐信等,完成网上申请。

2.推荐:学院不晚于202211912:00之前对申请者进行初步审核,审核通过后,推荐至学校。

3.学校审核:学校将召集评审会,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核,必要时将进行面试,最终确定候选人推荐名单。

4.公示:拟推荐名单经“全球南开”奖学金学校评审委员会审核通过后,将在全校范围内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后,候选人名单将推送至牛津大学指定联系人。最终录取结果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通知为准。

五、注意事项

1. 申请人应在妥善安排课业的情况下,经学院、导师、家人同意后进行申请。

2.公示期后不得无故放弃,如无故放弃被推荐资格的申请人,将被取消在学期间参加任何校际交流交换项目的资格。

3.申请人应确保自身在国(境)外学习期间仍保有南开大学在校生身份。

5.申请人应知晓赴国(境)外交换所面临的疫情及当地社会治安等情况,并愿意自行承担相应风险。

6.因受疫情等因素影响,本项目执行存在不确定性,因此报名学生应充分认识到疫情等因素对选派工作带来的不可预测性和由此产生的变化;报名即视为认可本通知,并务必服从学校各组织方的统一安排。


联系人:左老师

办公电话:23502547


附件12022-2023 牛津曼斯菲尔德访问学生项目收费信息.docx

附件2VSP Fees and Billing Information 2022-23.pdf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