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组织

南开大学关于开展国际胜任力培养课程(第一期)的报名通知

  2022-09-26   145(次)


一、项目介绍

国际胜任力培养课程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国际胜任力培养专业委员会与集思未来高等研究院合作开发。课程项目由开发专家(包括联合国等国际组织高级官员、国内外权威专家学者)小组基于对国际胜任力相关理论和实践的深入研究,针对当前我国学生在国际胜任力方面的薄弱环节,经国内外调研、课题研究、系统研发、专家论证等,形成了课程体系与模块的设计。现启动该课程报名工作,欢迎符合条件的同学积极报名参加。


二、课程信息

第一期基础课程总计 48 学时,通过国际胜任力概况分析,帮助学员掌握国际胜任力的全貌。包括三个模块: 

1.国际(全球)胜任力需求与培养概论; 

2.国际胜任力需求的主要领域:国际组织实务概论、外交与国际合作概论、跨国公司概论; 

3.国际胜任力核心素养和能力:包括全球视野下的区域与国家,世界文明和宗教,文化多样性与种族差异,跨文化沟通与社交,国际谈判理论与实践,国际领导力培养,演讲与辩论能力培养等课程模块。 

课程项目特邀 12 位中方专家和 6 位国外专家组成主讲授课师资团队,包括联合国系统资深官员,北京大学、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等国内著名教授,哈佛大学、剑桥大学、哥伦比亚大 

学等国际名校教授,使用中文和英文授课。同时邀请 34 位相关领域著名专家、教授组成专家团队,定期开展在线答疑和直播拓展讲座。(师资介绍和课程时间安排见附件)


三、结业要求

完成不少于24学时的录播课程(该课程不涉及转换学分),可获得结业证书。


四、报名要求

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

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

有良好的外语水平与跨文化交流能力,须符合以下条件之一:大学英语四级成绩不低于550分;大学英语六级成绩不低于500;专四良好;专八通过;雅思不低于6.5;托福不低于85)

专业不限,有志于未来赴国际组织实习、就业或从事外交工作的在校生。

本期课程共设置50个课位,报满即止。

报名开放时间:9月25日12:00起。


五、报名方式(飞书扫码)


图片

报名结果将通过【NKUIO】公众号公布

六、咨询方式

张桐君23500075或飞书。


       附件1:国际胜任力培养课程选课及直播答疑时间表

       附件2:《国际胜任力培养》课程师资简介

  

                             南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南开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2022年9月23日


来源:NKUIO

编辑:赵恩白
审核:张桐君 苏倚萱

附件1.xlsx
附件2.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