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组织

南开大学关于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全球治理线上课程的报名通知

  2022-09-26   109(次)

南开大学关于

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全球治理

线上课程的报名通知


       为培养我校具有国际视野、胜任国际组织工作的高素质人才,学校现面向全校本科生、研究生推出全球治理线上课程,欢迎符合选拔条件的同学踊跃报名。


01

项目简介


       全球治理理论,最初由国际发展委员会主席、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维利·勃兰特于1990年提出,其理论核心是顺应世界多极化趋势,对全球事务进行共同管理。本次秋季全球治理线上课程包含基础类、进阶类和实践类三大类课程,涵盖“人类、地球、繁荣、和平”四大主题,邀请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康奈尔大学、伦敦大学学院等世界顶尖高校的教授担任主讲老师,结合授课内容和同学们展开互动交流。


       全球治理线上课程围绕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构建了一个复合型和实战性的学科体系,覆盖文、商、理、工等学科领域。本学期共40门课程,包括基础类课程26门、进阶类课程10门、实践类课程4门


02

课程信息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课程有一定难度,建议每位同学每期选择1-2门基础类课程费用由学校承担,如选择进阶类、实践类课程,需自行支付600元/课位

03

报名方式


       1. 选拔对象:全体本科生、全体研究生

       2. 报名日期:即日起至2022年9月27日9月27日中午12:00前需完成笔试

       3. 报名方式:请通过下方微信公众号提交报名信息(在公众号右下角点击“我的”,进入学生平台);完成报名后,请通过笔试链接进行英语语言能力测试。

       4.选拔人数:50人

图片

04

授课时间


        本学期课程授课时间为2022年10月22日至11月20日,每门课程具体上课时间将后续通知。


05

课程成绩评定


       课程成绩评定:5 次作业(80%)+出勤(20%),换算成百分制

       注:本课程不涉及学分转换。


06

联系方式


张桐君 022-23500075


南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南开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2022年9月21日


图片


图片来源:网络

文字来源:南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南开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编辑:杨君毅

审核:张桐君 苏倚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