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组织

“工程创新服务绿色低碳发展”主题展览亮相2022服贸会

  2022-09-08   26(次)

2022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于8月31日晚在北京隆重开幕,本届服贸会的主题是“服务合作促发展 绿色创新迎未来”。

由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中国委员会(WFEO-China)、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创新技术专委会(WFEO-CEIT)、南开大学等单位联合策划设计的“工程创新服务绿色低碳发展”主题展览亮相2022服贸会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展区。本次展览中,主要展示工程创新促进绿色低碳目标实现的优秀实践案例,推广工程创新促进绿色低碳发展的价值理念和有益经验,增进全球工程创新合作交流。 本次展览还搭建了VR展厅,观众可以线上进行观展。

此外,本届展会期间,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中国委员会、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创新技术专委会、南开大学、北京工程师学会、中科院地理所等单位还将举办“工程创新服务绿色低碳发展”高级别研讨会、青年工程师对话会、优质地理产品与绿色发展论坛等多场活动。

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前任主席龚克,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前副主席莫汉•芒纳星河,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碳中和研究院院长贺克斌,亚太工程组织联合会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黄维,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院长薛澜,哈佛大学环境科学教授麦克尔罗伊等多位国际、国内知名专家,将受邀参与活动并分享精彩观点。

服贸会是全球首个,也是目前规模最大的服务贸易领域综合型展会,由商务部和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本届服贸会于8月31日—9月5日举办,设置了15.2万平方米展览展示区,推出160余场论坛、会议、推介洽谈活动。邀请了71个国家和国际组织设展办会,由国际组织、驻华使馆、境外机构及国家有关部委在展会期间将举办60余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