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组织

活动回顾 | ITCILO全球青年论坛2022(夏季版)

  2022-09-08   55(次)

2022年暑假,我校选拔并资助了11名优秀学生参与国际劳工组织全球青年论坛2022(夏季版)在线课程。

开幕式

该课程由国际劳工组织国际培训中心(ITCILO)举办,致力于支持青年站在实现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最前沿。课程由联合国官员和青年大使、青年企业家、私营部门专家、国际和民间社会组织组成核心教师队伍,吸引了来自全球各个国家的81名青年参与,其中我校6名本科生和5名研究生参与课程学习。

北京时间2022年7月25日15时,全球青年论坛正式开幕。国际劳工组织官员Joel Alcocer、联合国青年代表Stefania Bait和Marco Demo、课程主持人Carlotta Clivio等分别对培训中心情况、课程要求等内容进行介绍,并对学员们表示欢迎。

国际劳工组织国际培训中心项目经理Joel Alcocer做主旨演讲

开幕式破冰活动

课程共分为三周:第一周讨论可持续发展中最紧迫的问题,并提供四种类型的选修课,包括环境可持续、社会可持续、经济可持续、国际法和全球贸易。

前联合国驻地/人道主义协调员Jan Vandemoortele博士做主旨演讲

在选修课期间进行小组讨论

第二周开设领导力和职业实验室,课程内容包括职场社交、职业生涯规划、简历和自荐信的撰写、职场性别平等,助力青年在职场中的成长。

拓宽自己的职场社交

在工作中实现性别平等

第三周进行小组合作和展示。每个小组需要自行设计项目方案,以促进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在最终展示前,小组还需要向专家进行汇报,并根据指导进一步完善方案。

第五小组成员在进行项目设计

第六小组成员在做项目展示

值得一提的是,在最后获奖的三个最佳小组中,均有南开人的身影(第四组杨擎,第六组崔津耀,第十组范旸骐)。

全体成员投票选出最佳小组

8月12日,三周的课程学习落下帷幕。学员们增长了见识,结识了世界各地的好友。全球青年夏季论坛让所有人意识到了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以及青年人在其中发挥的不可或缺的作用。

结束前的全场合影


图片: 杨婉琦 珠白丽 杨擎 范旸骐 李卓承 

供稿:崔津耀

编辑:袁齐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