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组织

世界智能大会组委会向我校致感谢信

  2022-09-08   27(次)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捷)近日,世界智能大会组委会向我校发来感谢信,对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以下简称战略院)及我校专家团队对大会全过程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信中提到,战略院连续多年支持世界智能大会各项筹备和组织工作,在大会开闭幕式设计、多场平行论坛举办、多项智能科技产业调研成果发布,尤其是今年首届“WIC智能科技创新应用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组织实施等方面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提升了大会的社会影响力。组委会表示愿进一步拓展合作平台,共同推动天津制造业立市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促进全球人工智能智能健康发展。

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于首届世界智能大会举办期间在天津市揭牌成立,是由中国工程院同天津市政府共建,依托我校建设的人工智能领域跨学科智库平台。战略院自成立以来,在执行院长龚克教授的带领下,发挥联络国内外院士专家学者密切、连接智能科技领域产业界紧密的优势,依托我校多学科交叉研究基础,同大会组委会开展了多项务实合作,将世界智能大会打造成为我市的一张亮丽名片。

多年来,我校多位专家学者以各种方式深度参与世界智能大会。龚克院长多年担任大会开闭幕式主持人,刘刚教授连续五年在大会发布智能科技产业发展报告和区域竞争力评价指数两份年度报告。此外,战略院学委会委员高文院士、龚克教授,以及我校刘景泰教授获聘天津市智能科技产业专家咨询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及委员职务,为天津乃至全国人工智能科技产业发展问诊把脉,向市委市政府提交了多份有针对性的发展建议。

今年,战略院克服疫情的不利影响,高质量举办两场平行论坛。京津冀数字经济联盟成立大会暨京津冀数字产业高峰论坛、“双碳”目标下的数字经济发展国际高峰论坛上多位院士专家、政府官员和智能科技产业头部企业负责人出席,得到了海内外政产学研多方面的关注,提升了世界智能大会的影响力。平行论坛取得了多项成果,京津冀数字经济联盟正式成立,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张玉卓,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出席成立大会并致辞,华为、百度、知乎、中电科等多家公司高管应邀做了精彩的报告,论坛上还签署了多项政企间合作协议。

为打造永不落幕的世界智能大会,提升世界智能大会在专业领域的影响力,战略院发起倡议,并同大会组委会、我市智能科技产业专家咨询委员会共同开展首届“WIC智能科技创新应用优秀案例”评选活动,并将“智能制造”作为首届评选的主题,体现我市制造业立市的导向。评先自今年2月开始,采用“申请+推荐”相结合的方式,累计216家企业注册申报,提交案例总数186个,覆盖全国21个省(直辖市),得到社会各界人士和企业的广泛关注。经过初评和终评,由战略院学委会主任潘云鹤院士领衔的专家评选组认真听取了各单位的汇报,最终海尔智家灯塔数字化平台等十个优秀案例脱颖而出,为我国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提供了优秀的案例方向。


编辑:韦承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