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组织

南开教授受邀参加首届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并作主旨报告

  2022-09-08   42(次)

(南开新闻网讯) 8月19至20日,由教育部、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在津隆重举办。校学术委员会主任、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WFEO)前任主席、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龚克教授受邀在8月20日下午举办的“人工智能+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论坛上发表主旨报告。

此次论坛作为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14个平行论坛之一,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发展中心组织举办,旨在为人工智能赋能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搭建智慧分享、思想交锋的舞台,为推动全球职业教育的协同发展提供助力。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发展中心主任罗方述出席并致辞。

龚克教授的报告题目为《职业教育的数字转型》,发言中他分析了教育数字化转型的原因,提出了数字化转型的内容和路径,并结合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分析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的技术基础、伦理基础与面临的挑战。他指出,职业教育的数字化转型必须有具备专业知识和责任的师资,对职业教育内容方式、模式变革要予以重视。

本次论坛还邀请了来自德国马格德堡大学、爱尔兰都柏林理工大学、国家职业教育虚拟仿真示范实训基地、百度集团等高校和企业的嘉宾,分享关于智能化技术应用以及智能技术与人才培养融合举措的精彩观点。

本届世界职教大会共有来自全球123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多名代表线上线下参会。会议形成《天津倡议》,向全球呼吁共同推动全球职教务实合作,为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供稿)

编辑:乔仁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