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摘要

南开大学2022年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行前培训会议召开

  2022-08-09   409(次)

(通讯员 王国番)8月9日,南开大学2022年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行前培训会议在线上召开。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宁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及23名待派的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宁对2022年度选派的来自全国8所高校的23名志愿者表示感谢,介绍了南开大学孔子学院的建设发展概况,并结合自己担任孔院中方院长的经历勉励新任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努力工作,以及提醒志愿者在海外注意安全等事项。

志愿者项目管理教师王国番作会议报告并分享了在海外工作生活等方面的经验。他叮嘱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根据行前指南做好当下的派出工作,并从跨文化交际、行李准备、国外生活、人身财产安全等方面分享了经验。

问答环节中,孔院办老师回答了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提出的签证材料、机票预订等相关方面的问题。

    据悉,此次23名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中有13名来自外校,系南开大学首次面向外校招募志愿者。他们将分批派出,前往南开大学在海外6个国家的孔子学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