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组织

南开大学第五届“全球公能”国际组织青年人才训练营第五期讲座成功举办

  2022-06-27   150(次)

6月8日下午,我校特别邀请到南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南开大学商学院信息资源管理系主任、博士生导师、信息科学与技术协会亚太分会主席李月琳为训练营的学员们带来一场以“跨文化交流与国际组织服务:亲历与感受”为主题的讲座。

讲座中,李月琳教授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历程及在国际组织的任职经历,随后针对跨文化交流中的可能会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从语言、文化和习俗、政策三个方面为学员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在跨文化交流中,要坚持中国立场,展现中国自信,做到心有家国,胸怀天下。 

讲座的最后,李月琳教授对同学们提出希冀,身为南开学子,要以“允公允能”的校训要求自己,希望同学们不断提高个人能力,从学识到心理上要时刻做好准备,在国际舞台上展示南开学子的风采。


来源:NKUIO

编辑:郭颖姝

审核:张桐君 任芳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