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院回声

中国驻伊斯坦布尔代总领事吴健一行访问晔迪特派大学

  2022-06-02   160(次)

(通讯员 张慧晶)当地时间5月30日,中国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馆代总领事吴健访问晔迪特派大学。大学创始人、伊斯坦布尔教育文化基金会主席达兰及晔迪特派大学校长迦南会见了客人。领事孟凡伟,副领事张予婷,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等陪同了会见。

     吴健代总领事一行首先来到晔迪特派大学孔院,参观了孔子学院办公设施,并在孔院会议室与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进行了交流,了解孔子学院的运行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

访问孔子学院

随后,吴健代总领事在校长办公楼与达兰主席、迦南校长分别就目前的疫情防控、疫情下的国际交流、未来访华计划、国际政治和经济形势、汉语教学尤其是汉字教学、中文学校在土耳其的设立可能性、国际金融秩序等展开了深入交流。吴健代总领事对晔迪特派大学对孔子学院的积极支持,以及晔迪特派大学和孔院协助举办第21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土耳其赛区预选赛表示感谢。达兰主席表示,土耳其和中国是“一带一路”的重要合作伙伴,希望晔迪特派大学和孔院能在未来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双方就继续支持孔子学院建设,进一步促进两国教育、文化交流达成了共识。

来访团与与达兰主席会谈

来访团与与迦南校长会谈

晔迪特派大学孔子学院于2017年由南开大学和晔迪特派大学合作建立,是南开大学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立的首所孔院。该孔院今年承办了第二十一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土耳其赛区预选赛,比赛实行三轮选拔制,从4月24日起至5月17日结束,历时24天。晔迪特派大学位于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市,由伊斯坦布尔教育文化基金会创立,是土耳其成立时间最早、在校生人数最多、最为著名的私立大学之一。目前,该校共有包括法学、医学、文学、经济学、建筑学等在内的14个学院、5个研究所和4所附属医院,在校学生25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