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摘要

安第斯大学孔院选手荣获“汉语桥”世界小学生中文秀比赛哥伦比亚赛区冠亚军

  2022-05-31   182(次)

(通讯员:袁明军)当地时间5月28日,第二届“汉语桥”世界小学生中文比赛哥伦比亚赛区决赛成功线上举行。来自安第斯大学孔子学院下设孔子课堂的蒙台梭利英文学校维多利亚(LOLA VICTORIA GUASCA ATUESTA)以及威尔蒙学校的冈萨雷斯(Gabriela Fierro Gonzalez)分别荣获冠亚军。她们将代表哥伦比亚赛区参加第二届“汉语桥”世界小学生中文秀总决赛。

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蓝虎、哥伦比亚文化部副部长阿德里亚娜•帕蒂娅出席云颁奖典礼并致辞。来自中哥两国政商学界和当地友华组织的评委,塔德奥大学、安第斯大学孔院及其他在哥孔院和孔子课堂约8000多名师生、民众通过多家直播平台出席活动。

蓝虎大使向所有参赛选手和获奖者表示祝贺,对参赛选手所表现出的努力、自律和奉献精神表示称赞。蓝虎大使说,少年儿童是世界的未来和希望,今天的汉语小使者,必将成长为建设中哥友谊茂密森林和续写中哥世代友好的栋梁之材。

蓝虎大使致辞

帕蒂娅副部长表示,小学生“汉语桥”比赛为两国青少年架起了一座相互学习、彼此了解的友谊桥梁,它以非常有趣、充满活力的方式,让少年儿童享受到了中文学习的快乐。国际中文教育的进一步深化,正在激励更多哥伦比亚人开始学习中文,这将给他们带来更多实现梦想的可能。

帕蒂娅副部长致辞

本次比赛以“快乐中文”为主题,参赛选手通过主题演讲和中华才艺展示进行了激烈比拼,24位专家评委参与评审,近4万名观众参与了投票点赞。

安第斯大学孔子学院选手的表现尤为抢眼,维多利亚讲述了她数年来中文学习中的无穷乐趣和对中文尤其是方块字的热爱,并充满深情的演唱了中文歌曲“听我说谢谢你”。情真意切的故事、字正腔圆的发音、饱含深情的歌声征服了评委和观众。冈萨雷斯分享了她对中文和中华文化的热爱和向往,她希望中文能够给她去与中国小朋友交流的梦想装上翅膀,她表演的舞蹈《桃花笑》,舞姿灵动,节奏欢快,诠释了“快乐中文”的本义。最终,两位选手脱颖而出,一举拿下了本次比赛的冠亚军。

维多利亚演唱中文歌曲“听我说谢谢你”

冈萨雷斯主题演讲

安第斯大学孔子学院于2007年由南开大学和安第斯大学合作建立。2015年,孔院在三所中小学设立孔子课堂,即威尔蒙学校孔子课堂、蒙台梭利英文学校孔子课堂及大不列颠王国乡村学校孔子课堂,学员受众由大学拓展至中小学。建立至今,孔院本部和孔子课堂所有中文课程均为学分课程,累计教授中文学生3.2万人次,已成为当地民众学习汉语和了解中国和南开大学的重要窗口和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