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关于组织2022年南开大学海外孔子学院公派汉语教师报名的通知

  2022-05-27   598(次)

 为支持国际中文教育发展,进一步加强我校孔子学院外派人员队伍建设,保证我校各孔子学院持续、健康发展,现面向全校在职人员公开招募我校孔子学院2022年公派汉语教师。具体通知如下:

一、岗位信息

国家

孔子学院名称

教师任期

学历

语种

岗位需求人数

土耳其

晔迪特派大学孔子学院

2022/92024/6

硕士

(含以上)

英语

1

巴西

塞阿拉联邦大学孔子学院

2022/82024/7

本科

(含以上)

葡萄牙语、英语

1

哥伦比亚

安第斯大学孔子学院

2022/82024/7

硕士

(含以上)

西班牙语、英语

1

法国

诺欧商务孔子学院

2022/92024/6

本科

(含以上)

法语、英语

1

二、基本岗位要求

1.热爱国际中文教育,遵纪守法,为人师表、爱岗敬业、诚信友善、有团队合作精神。

2.具有2年及以上教龄的在职教师。

3.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汉语国际教育、中文、外语、教育、历史等人文学科专业学习背景。

4.年龄一般在55周岁(含)以下,身心健康;葡、西、法等非通用语种教师年龄可在58岁(含)以下。

5.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含)以上水平,能熟练使用英语或所在国语言。

6.符合国外教师岗位要求。

三、选拔程序

1.报名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6月17日(周五)16:00

所需提交材料:

(1)登录国家公派出国教师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www.clecteacher.chinese.cn进行注册,填写基本信息。选择孔子学院教师岗位,填写申请(所有志愿限报我校承办的孔子学院)。填写完成后,下载带有申请编码的《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申请表》并打印(需纸质版、电子版);

(2)填写《南开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教师申请表》(见附件),并由学院领导签字盖章(需纸质版、电子版);

(3)请学院出具推荐信,主要就思想品德、师德师风、教学能力、身心健康状况等方面做出评价并在信中明确是否推荐,由学院领导签字盖章(需纸质版、电子版);

(4)身份证(需电子版);

(5)最高学历、学位证书(需电子版);

以上材料请按顺序排列,于报名时间内,纸质版提交至学校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津南校区专家公寓505,非正常上班时间可由门下方投入);电子版材料打包并压缩命名为:学院+姓名+申报孔院名称,发送至haozhiqiang@nankai.edu.cn。

2.资格审查及通知

学校将对申请人员进行资格审查,确定推荐人选。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以下简称语合中心)确定参加考试人选。全部申请过程节点均在网站上通知,请关注国家公派出国教师服务平台及注册邮箱通知,保持手机畅通。

3.选拔考试

推荐人选需参加语合中心统一组织的选拔考试。考试为面试,主要考察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能力、外语水平和心理素质等。时间暂定为7月底,具体选拔考试方式和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4.录取培训

录取和培训工作另行通知。

四、派出待遇

教师待遇根据《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生活待遇管理规定》(财教【2011】194号)文件执行。

五、注意事项

所报信息须详细、真实、准确,如发现有弄虚作假行为,即取消相关资格。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郝志强

电话:23506952,13682081701

邮箱:haozhiqiang@nankai.edu.cn 

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2022年5月27日

附件:《南开大学孔子学院公派汉语教师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