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摘要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第二十一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土耳其赛区决赛成功举办

  2022-05-20   129(次)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22-05-18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闫伟)5月17号,第二十一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土耳其赛区决赛成功举办。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内夫谢希尔哈吉·拜克塔什·韦利大学的学生儒雅获得第一名,将代表土耳其参加全球总决赛。“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也已成为增进中土青年友谊、促进民心相通的一个重要平台。

  本次决赛由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晔迪特派大学孔子学院承办,中国驻土耳其大使刘少宾、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代总领事吴健及伊斯坦布尔晔迪特派大学副校长埃肯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中国驻土耳其大使刘少宾致辞

  刘少宾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在土耳其已成功举办多届,每届都吸引了土耳其各地的众多大学生参赛,已成为土耳其大学生展示中文水平、展示艺术才华、感受中国文化的重要舞台,也成为增进中土青年友谊、促进民心相通的重要平台。他强调,学好汉语具有重要意义,并对青年朋友提出殷切希望:“随着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的不断深化,懂中文、了解中国和有意投身于中土友好事业的土耳其青年学子将迎来更多更好的发展机会。希望各位青年朋友通过汉语学习这把‘金钥匙’,开启探索中华文明、感受中华文化的大门。”

参赛学生展示才艺

  本次比赛参赛选手围绕“中土友好,天下一家”的主题各展才华,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委的综合评定,来自内夫谢希尔哈吉·拜克塔什·韦利大学的学生儒雅和叶明华分别获得第一名和第二名。儒雅还将代表土耳其参加全球总决赛。

  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代总领事吴健对于同学们的精彩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努力争做中土友好和交流的使者。他说:“我希望大家努力学好汉语,借助‘汉语桥’这个平台,夯实汉语基础,了解中华文化,做促进中土友好的使者,做‘天下一家’的践行者,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者。”

  伊斯坦布尔晔迪特派大学副校长埃肯吉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依然持续的情况下,“汉语桥”比赛的如期举办具有重要意义。她说:“‘汉语桥’比赛的举办,对同学们展示自身学习成果和才艺具有重要意义,也为在土耳其开设有汉语教学的不同大学师生齐聚一堂,分享和交流学习汉语的心得体会提供了机会和平台。”

原文链接:http://news.cri.cn/20220518/c94d6ef6-25d1-b41b-6e7c-d670f9f85e94.html                

                                                               编辑:王国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