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摘要

晔迪特派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十一届 “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土耳其赛区决赛

  2022-05-20   141(次)

(通讯员 张慧晶)当地时间5月17日,由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主办、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协办、晔迪特派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第二十一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土耳其赛区决赛成功线上举办。中国驻土耳其大使刘少宾、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代总领事吴健、晔迪特派大学副校长艾肯吉出席活动并讲话。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公参李勤、使领馆工作人员、兄弟孔院及土耳其各高校中文项目师生等共计70余人参加了活动。

刘少宾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已成为土耳其大学生展示中文水平和艺术才华、感受中国文化的重要舞台,也是增进中土青年友谊、促进民心相通的重要平台。他强调,随着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的不断深化,懂中文、了解中国和有意投身于中土友好事业的土耳其青年学子将迎来更多、更好的发展机会。他希望各位青年朋友努力学习汉语,通过汉语学习这把“金钥匙”,开启探索中华文明、感受中华文化的大门。吴健代总领事对于同学们的精彩表现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同学们借助‘汉语桥’这个平台,再接再厉,努力争做中土友好交流的使者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者。 

   中国驻土耳其大使刘少宾致开幕辞

艾肯吉副校长作赛事闭幕发言。她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依然持续的情况下,“汉语桥”比赛的如期举办提供了汉语学习交流旳机会和平台,对中土文化交流和国际中文教育具有重要意义。晔迪特派大学愿意支持中文教学,乐见在土汉语教育及文化交流蓬勃发展,感谢中国大使馆和总领馆、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南开大学对学校举办此次赛事的信任和多方面支持,并期待未来有更多的合作。

晔迪特派大学副校长艾肯吉致辞

本次比赛实行三轮选拔制,从4月24日起至5月17日结束,前后历时24天。参赛选手围绕“中土友好,天下一家”的主题,通过答题、才艺表演、在线演讲等多种方式进行了激烈角逐,经过评委的综合评定,来自内夫谢希尔哈吉·拜克塔什·韦利大学的学生儒雅和叶明华分别获得第一名和第二名。儒雅还将代表土耳其参加全球总决赛。晔迪特派大学孔院的郎美和玉薇恩分获三等奖和优胜奖。

 

参赛学生展示才艺

晔迪特派大学孔子学院于2017年由我校和晔迪特派大学合作设立,是我校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立的首所孔院。建院以来,孔子学院以两所大学为依托,致力于土耳其的汉语语言教学和中国文化推广,促进中土两国的经济与文化交流,显著扩大了南开大学在当地的影响力和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