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组织

2022年第二届“全球南开”境外学习交流教育展 暨第五届“全球公能”国际组织青年人才训练营讲座成功举办

  2022-05-03   168(次)

(通讯员 阎若岩 李海青)4月28日-29日,2022年第二届“全球南开”境外学习交流教育展暨第五届“全球公能”国际组织青年人才训练营讲座举行,吸引来自全国32所兄弟院校的师生、家长等900余人次线上参会。

在4月28日开幕式期间,中国教育战略学会国际胜任力专委会理事长、国家留学基金委原副秘书长张宁博士作“国际胜任力人才培养”专题讲座,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一秘赵海涵博士作“平安留学和领事保护”专题讲座。此外,知名教育机构留学规划师及我校学生代表分别带来“后疫情时代如何走好留学路”“海外知名高校学习交流经验”等经验分享。

4月29日,在“世界名校面对面”主题活动中,来自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芝加哥大学、英国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20余所世界知名高校及教育机构项目负责人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项目宣讲,我校学生、家长也与嘉宾实时互动,及时了解意向院校最新项目信息。

据悉,本次活动为期一天半,共推出“国际胜任力人才培养”“平安留学与领事保护”“留学申请准备”“藤校交换经验分享”及“世界名校面对面”5大主题模块。会前,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发布《第二届“全球南开”境外学习交流项目活动手册》,取得良好反响。活动期间,“南开大学出国出境”“南开大学学生会”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充分发挥新媒体宣传优势,并在活动前期面向报名师生开展调研,充分了解疫情期间师生境外学习交流项目参与意向。自4月21日发布活动信息至今,“南开大学出国出境”公众号关于此次活动文章累计阅读3000多人次,关注人数突破15600人。

一直以来,学校十分重视同世界一流大学、全球教育机构及相关科研机构的交流合作,也积极为广大学生创造境外学习交流机会。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积极开拓思路,相继推出境外学习交流教育展、海外学习赋能计划、境外学习交流项目新生入学教育、全球胜任力提升计划等在内的服务青年系列活动,累计服务学生逾4000人次。本次活动瞄准“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目标,旨在进一步升级“海外学习计划”,扩大“全球南开”奖学金资助力度与覆盖范围,构建“线上线下齐发力,‘打开方式’多样化”的境外交流项目新模式,努力为学校师生提供更为优质的派出服务。

(来源:南开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