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组织

2022全球大学气候解决方案创新大赛南开学子获中国赛区冠军

  2022-05-03   204(次)

(通讯员 王希思 马月迪)4月22日,首届全球大学气候解决方案创新大赛中国赛区决赛在清华大学举办,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崔津耀、马月迪,历史学院2018级本科生王涵联合北京大学、香港大学各1名同学组成的5人团队,凭借参赛作品“羲和系统”,从来自全国11支决赛团队中脱颖而出,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获得中国赛区冠军。

本次的获奖作品“羲和系统”是一个基于地理信息技术和物联网技术的一站式服务平台,为光伏电站提供全周期的解决方案。系统涵盖选址、电量监测、故障检测、组件回收四个功能,帮助光伏电站解决环境和经济问题,推动可持续发展。

  “全球大学气候解决方案全球创新大赛”由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网络(SDSN)发起,在全球设立5个赛区,旨在引领大学生积极投身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13——“气候行动”中,为全球气候挑战提出更多可实践的创新解决方案,同时助力培养大学生应对气候变化的创新能力和气候意识。经组委会评审,羲和团队作为中国赛区冠军,将继续代表中国与其他四个赛区的优胜团队参与全球赛的竞争。

  据了解,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网络(SDSN)由联合国秘书长于2012年发起,旨在调动全球科学与技术专业资源,促进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施。

(来源:南开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