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摘要

法国诺欧商务孔院举办国际中文教育资源展

  2022-04-12   141(次)

  (通讯员:杨玉平)当地时间4月9日,诺欧商务孔子学院在巴黎校区举办“国际中文教育资源展”开幕式。中国驻法使馆教育处公参周家贵,法国中文教师协会代表,在法部分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和教师,以及参展单位代表等近百人参加了活动。

  周家贵公参对展览顺利开幕表示祝贺,他指出,国际中文教育是国际教育交流和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融入世界、世界了解中国的重要平台。如今全球有约2500多万人在学习中文,18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中文教育。此次展览恰逢法国汉语教学协会年会在孔院召开,为国际中文教学提供了更多技术和工具辅助,也为企业参与国际中文教育创造了机会。

 

 

  展览展出了来自中国、英国、美国、法国和新加坡的29家企业的系列创新性中文教学科技产品,集中展现了人工智能技术在国际中文教学中的应用,代表了国际中文教学模式的最新发展趋势。VR学习、全景云游等多种助力中文学习的“黑科技”引起了中文教师们的极大兴趣,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展览的新产品和新技术的多样性与实用性超出想象,对推动国际中文教育手段的更新和发展有着积极意义。除交互性教学工具外,此次展览还展出了课本配套资源、查询设备等教学工具。

  法国诺欧商务孔院成立于2014年,是我校在海外建立的第六所孔院,在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南开大学等多方支持下,现正积极推进法国首所商务示范孔院建设并于近期启用了巴黎校区,本次活动作为示范孔院建设的重点活动之一,得到了人民网的报道。展览将在法国诺欧商务孔子学院持续至5月7日。之后会开始在法国和欧洲其他孔子学院进行巡展,共计持续一年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