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摘要

韩国济州汉拿大学孔子学院成立十三周年纪念仪式举行

  2022-04-12   224(次)

  

(通讯员王杉)当地时间4月4日,韩国济州汉拿大学孔子学院成立十三周年纪念仪式在济州汉拿大学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济州汉拿大学校长、孔子学院理事长金星勋教授出席,南开大学副校长王磊教授以视频方式致贺词。济州汉拿大学计划处、教务处、人事处、产学合作团、未来文化技术研究团等主要部门负责人、各教学系系主任、学科长以及孔子学院韩方、中方院长、全体教师和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仪式由济州汉拿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孔子学院韩方院长申宜暻教授主持。


  金星勋校长在致辞中高度评价十三年来孔子学院对于中文教育、中华文化推广及中韩交流的重要作用,对南开大学的支持和孔院全体教师的辛勤工作表达诚挚感谢。他表示济州汉拿大学将持续加强与南开大学的多方面合作,期待同学们能够在孔子学院和济州汉拿大学-南开大学“2+2”本科双学位的优质平台上实现个人理想和时代担当。

  王磊副校长代表南开大学向济州汉拿大学孔子学院成立十三周年表示祝贺。他指出,孔院自成立以来与济州汉拿大学深度融合,教学质量不断提升,文化活动蓬勃开展,社会影响力日益增强,希望两校未来能够继续密切协作,深入打造中韩合作样本,推动两校乃至两国教育人文交流。

  纪念仪式上,孔子学院中方负责人还做了2021年工作报告,介绍了2022年工作计划,并向现场师生特别介绍了两校“2+2”本科双学位项目。仪式在孔子学院十三周年发展历程短片中落下帷幕。短片全面展示了济州汉拿大学孔子学院一路走来所取得的成就,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济州汉拿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于2009年4月,是韩国第十三所孔子学院,也是济州岛第一所孔子学院。成立十三年来,孔子学院始终得到中韩两国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和支持,为促进中韩两国人民的友好交往、互学互鉴,推动两国教育文化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