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组织

南开大学秋季学期全球治理线上课程圆满结束

  2022-01-05   221(次)


一、活动具体情况

近日,我校秋季学期全球治理线上课程圆满结束,我校共71名学生参加本期课程的学习。全球治理理论,最初由国际发展委员会主席、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维利·勃兰特于1990年提出,其理论核心是顺应世界多极化趋势,对全球事务进行共同管理。

全球治理课程由来自全球排名前30的知名院校的教授、专家共同设计和授课,课程采用全英文、线上授课、助教协助教学的形式,针对中国学生的特点设计,在实践中不断优化,做到兼顾知识性与趣味性。本期全球治理课程共开设30余门课程供学员选择。五周的时间,学生们围绕“人类”、“地球”、“繁荣”、“和平”四大主题进行学习与交流,结课后,学员们表示获益良多。

二、活动目的及未来相关活动的开展

全球治理课程是我校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帮助我校学生掌握国际行业前沿动态,了解国际组织实习和工作的申请流程、工作职能、素质要求等。今后学校将继续开展相关培训活动,为学生创造更多了解和研究国际组织、赴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机会,有效提升同学们的全球胜任力。



编辑:袁齐惠

审核:王希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