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组织

南开大学第四届“全球公能”国际组织青年人才训练营结营

  2021-12-29   146(次)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桐君)12月24日,南开大学第四届“全球公能”国际组织青年人才训练营考核阶段顺利完成,标志着第四届“全球公能”国际组织青年人才训练营圆满结营。经考核,共238名学员符合结业要求。

本次训练营活动累计开展8期讲座,分别邀请到联合国粮农组织原副总干事何昌垂院士,2007年诺贝尔和平奖共同得主、政府间气候变化委员会(IPCC)原副主席莫汉·芒纳星河教授,外交部翻译室原主任徐亚男大使,卫生部外事司原司长、世界卫生组织资深外交官宋允孚先生,中国科协联合国通信技术咨商专委会副主席刘闯教授,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人事招聘处处长王圳博士,联合国中文组原组长、联合国赴华汉语项目负责人何勇先生,我校优秀毕业生、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实习生李心宇同学为培训营讲座。讲座内容涵盖国际组织概况、国际经济治理、国际卫生治理、国际气候治理、国际科技治理、国际组织文件翻译特点及国际组织实习经验分享等内容。

本次训练营共设三种考核方式,由学员自行选择,分别为:联合国模拟面试、小组汇报演讲、培训心得总结。模拟面试环节中特邀徐亚男大使对同学进行一对一面试,面试后对学员综合表现进行点评,并向学员分享了联合国面试的理念、面试的方式与技巧等,学员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小组展示环节邀请到我校外国语学院翻译系副教授苏建华以及英语系专业教师王冬焱对学员进行点评,小组展示的主题为可持续发展的17个目标,学员自行选择感兴趣的目标进行解读。

通过本次训练营的学习,学员们表示深刻认识到具备国际视野和全球胜任力的重要性,身为南开学子,无论是否有幸能在国际舞台上发光发热,都应秉行公能精神传达的理念,以“公”之精神服务集体,以“能”之素质自我要求,成长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之才。


编辑 / 袁齐惠

审核 / 王希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