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组织

活动回顾 | ITCILO全球青年论坛2021(夏季版)

  2021-12-28   270(次)

国际组织任职服务办公室进一步拓展国际组织合作交流,与国际劳工组织建立了合作联系,2021年暑假,我校选拔并资助了10名优秀学生参与国际劳工组织全球青年论坛2021(夏季版)在线课程。

(一)开幕式

图1 全球青年论坛线上开幕式

该课程由国际劳工组织国际培训中心(ITCILO)举办,吸引了来自全球39个国家的140余名青年参与,其中我校8名本科生和2名研究生参与课程学习。课程围绕可持续发展目标、青年领导力、数字时代、南南合作等议题展开。在60学时的课程中,除了必修课之外,学员根据兴趣选择经济、社会、环境三个细分领域的讲座进行学习。

(二)破冰活动

图2 主持人Elisabetta Vitali主持破冰活动

北京时间2021年8月2日14时30分,全球青年论坛正式开幕。国际劳工组织国际培训中心主任、国家外国专家局原副局长刘延国致辞。ITCILO项目经理Joel Alcocer和ITCILO官员、主持人Elisabetta Vitali 分别对培训中心情况、课程要求等内容进行介绍,并对学员们表示欢迎。

(三)学习活动

图3 前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代表Jan Vandemoortele博士讲座

在三周的学习时间里,学员们围绕“变革中的青年力量”、“领导力与就业实验室”等主题进行课程学习与交流,并与不同文化背景的队员进行小组合作,完成关于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案例项目。

图4 小组讨论与合作


图5 特邀歌手Elisa Bava带领学员们线上破冰


图6 小组案例项目展示

(四)结语

学员们在加强可持续发展相关知识学习的同时,进一步了解了青年力量在其中扮演的重要作用。


(通讯员:袁齐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