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摘要

南开-格拉斯哥大学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孔院讲坛”活动举行

  2021-10-08   499(次)

(通讯员 郭玲)为纪念南开-格拉斯哥大学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928-30日,“孔院讲坛”系列活动在线上举行,两校学者共同为南开大学医学院、历史学院、经济学院、格拉斯哥大学商学院及我校海外孔院的240余名师生带来四场高端学术讲座并进行了学术交流。

本次系列活动着眼学术,聚焦时事,讲座主题涵盖疫苗佐剂、西方黑死病、新冠疫情对财富和健康不平等的影响、改革开放与中国经济的发展模式。格拉斯哥大学免疫生物学系主任James Brewer等作为主讲人分享了各自研究领域的概况和最新进展,活动得到各个相关学院的大力支持,学院领导及教师与学生一同积极参与,并与主讲人进行了充分的问答和交流,为两校间进一步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创造了契机。

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孔子学院由南开大学与格拉斯哥大学于2011年共同创办,十年来,双方以培养汉语人才和推动文化交流为核心,为中英两国人文交流作出了积极贡献,2016年被评为“先进孔子学院”。以共建孔子学院为起点,南开大学与格拉斯哥大学开展了全方位合作,建立联合研究生院,开展本硕博联合培养,并推动教师间的交流和联合科研项目。

据悉,本次“孔院讲坛”是南开-格拉斯哥大学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系列活动的一部分,之后,将举办“气候变化与绿色发展”系列论坛、十周年纪念品发行、中国文化讲座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