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摘要

我校合作共建孔院四位院长荣获“孔子学院院长纪念奖章”

  2021-09-30   505(次)

(通讯员 郝志强 陈宣伊)927日,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2021年孔子学院日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致敬历史、开启未来”,75位在孔院任职超过十年的中外方院长获颁“孔子学院院长纪念奖章”。

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卫出席活动并致辞。他代表基金会表达了对中外方院长的敬意,并向以院长为代表的许许多多长期为孔院辛勤付出、作出重要贡献的孔院人致敬。

我校四位孔院中外方院长获此殊荣。他们分别是韩国济州汉拿大学孔院韩方院长申宜暻、土耳其晔迪特派大学孔院中方院长张慧晶、原美国马里兰大学孔院中方院长崔建新、日本爱知大学孔院原日方院长荒川清秀。

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于20206月由我校与其他26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2021年孔子学院日活动举办当天,还公布了2021年“最孔院”短视频100部入围作品名单并进行了了孔子学院全球门户网站(ci.cn)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