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学习

【通知】2021牛津大学城市未来项目线上短期课程 (研究及实践类型)

  2021-04-19   730(次)

一、课程背景:

 

    人类文明很大程度上是由城市的兴起和发展来定义的。尽管城市和大都市区仅占地球土地面积的3%,但却贡献了全球60%的GDP, 产生了75%的碳排放量,并使用了60-80%以上的资源。当代城市发展已经达到了空前的速度,却也面临前所未有而日益严峻的挑战。新冠肺炎大流行引发了一系列破坏性的公共卫生、经济、社会和政治危机。如此同时,越来越多的城市受到各种加剧的全球挑战的威胁,例如气候灾难、种族及社会争端、文化瓦解、国际冲突、资源枯竭等。呵护城市未来,维持城市未来所需的全球和平、稳定与繁荣, 及应对越来越复杂的相关挑战所需的领军人才从未显得如此迫切。

 

    牛津大学城市未来项目短期课程是牛津大学城市未来网络(www.futureofcities.ox.ac.uk)及其合作机构为培养城市发展关键领域所需专业及综合型领军人才精心设计的,分为三个板块:全球挑战与人类未来、文化领导力、全球城市未来领导力。该项目招收全球优秀本科生、研究生及青年职业人士提供为期两周的密集学习。整合牛津大学相关研究部门及英国其它高端学术、政府及产业资源,从政策、规划与设计、法律、管理、经济与金融、技术与创新、社会与文化发展层面带领学员深入研讨全球城市可持续发展所涉及的各个关键领域及最新趋势,学习如何应对城市不断变化的挑战,使城市变得更灵活、健康、稳定、繁荣、包容、有韧性及充满活力,促进相关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二、课程特色

 

·     牛津大学城市未來研究网络及合作机构提供两周密集研究及实践型课程40课时,由牛津大学著名师资及英国产、学、研领域专家提供综合及专业学科直播讲座和实时互动。

·     提供实用性强的研习课程和成功案例分析,例如留学必具备的学习习惯及方法,公共讲演及辩论技巧,英国社交礼仪,申请英国大学研究生项目,成功完成研究生学位项目,与教授、同学及不同国际文化及社会互动,提升自我素质,留学英国生活须知,毕业后申请及选择工作等。

·     在经验丰富的辅导老师指导下完成相关课题并做研究及实践课题报告。并为优秀研究考察小组项目颁奖。

·     成功完成课程的学员将获得牛津大学城市未来网络官方短期课程结业证书。也提供课时凭证(为学生们回到自己所在大学申请转换学分提供参考)。

·     课程组老师可为在课程期间及研究课题中表现优异者提供推荐信,助力留学及求职申请。该系列课程已成功促成许多往届学员顺利进入世界著名高校深造和国家级别单位及国际组织机构实习或任职。

 

 

 

 

三、课程介绍

 

课程一:

全球挑战与人类未来

(GlobalChallenges and the Future of Humanity)

 

课程日期:

    2021年7月19日至7月28日

 

课程涉及领域:

    全球治理、国际发展、环境与气候变化、城市发展、高科技、公共卫生与健康、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伦理建设

 

课程简介:

    该课程选拔有志及有潜力在关键领域成为应对全球挑战的领军人才的大学生及职业人士,在牛津大学杰出师资的教导下,接受为期两周有关全球挑战与人类未来的密集综合学科培训,以预备应对人类面临的巨大挑战。学员将与牛津大学的专家及研究生互动,在学习相关前沿学科动态的同时,也通过一系列领导技能研习课程培养应对相关全球挑战所需的研究、管理、及国际交流能力。同时,在有丰富经验辅导老师的指导下设计并完成一个有关科技及社会治理的研究及实践课题,在学术和实践方面与国际标准接轨,建立具有全球视野的领导能力,预备为人类应对全球挑战做出贡献。

 

 

课程二:

文化领导力:传承与创新

(Cultural Leadership: Tradition and Innovation)

 

课程日期:

    2021年7月29日至8月7日

 

课程涉及领域:

    文明起源及演变、文化遗产、艺术史、艺术产业、文化创意、文化与社会、时装、文学创作、音乐、传媒、文化与科技、文化产业管理、城市经济及空间建设

 

课程简介:

    该课程选拔有志及有潜力成为文化行业领军人才的大学生及职业人士,在牛津大学杰出师资的教导下,接受为期两周文化领导力密集训练,探索人文艺术发展对世界文明的形成、传承、演变、创新及复兴的重要性,及文化遗产及文化创意产业对促进城市各方面发展(教育、文化、科技经济、社会、生态、及公共健康)所做的贡献。学员通过讲座、问答及讨论的形式,深入了解牛津大学在文化遗产、文化创意及其与城市发展互动领域里的教学与研究,最新研究方向及动态。同时,也将探讨如何应对当今文化产业及其管理领域里所面临的相关挑战。课程也将帮助学员了解及体验英伦历史文化、提高综合跨文化交流和创新能力、拓展国际视野。在学习文化领导力的同时,设计并完成一个相关的文化发展研究及实践课题,在学术和实践方面与国际标准接轨,建立具有全球视野的文化领导力。

 

 

课程三:

全球城市未来领导力: 智慧及可持续城市

(Global Leadership for the Futureof Cities: Smart and Sustainable Cities)

 

课程日期:

    2021年8月8日至8月17日

 

课程涉及领域:

    智慧及可持续城市发展、自动驾驶汽车、电动汽车、无人机、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机器人、移动即服务、共享移动、低排放或零排放、电子商务、城市物流、基础设施、城市规划与设计、城市政策及管理、人工智能所涉及的相关社会及伦理问题

 

课程简介:

    该课程选拔有志及有潜力成为城市研究及管理领域领军人才的大学生及职业人士,在牛津大学杰出师资的教导下,接受为期两周的智慧及可持续城市发展密集综合培训。建立在上一届暑期课程成功基础上,今年的暑期课程将继续聚焦于自动驾驶/智能汽车和无人机发展与实施及其与城市发展的关系。自动驾驶/智能汽车和无人机的快速发展和伴随而来的技术及商业创新即将为城市交通、物流、规划、管理和都市生活带来前所未有的机会及挑战。该课程旨在帮助学员从技术(包括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智慧城市及交通、物联网)、政策、规划、法律、管理、经济及金融、环境、能源和社会层面去综合分析及研讨自动驾驶/智能汽车和无人机在城市中的实施及管理,及其对城市发展的影响,培养及提升学员在城市统筹层面的国际视野及综合管理能力。来自牛津大学及英国其它著名研究型大学的专家及英国相关城市与交通管理、规划及设计部门的专家将从不同方面来介绍探讨自动驾驶/智能汽车和无人机最新发展趋势、案例及所涉及的相关挑战。该课程也将学员安排学员在牛津大学优秀研究人员及职业人士指导下完成一个相关综合学科研究实践课题,在学术和实践方面与国际标准接轨,建立具有全球视野的城市领导力。

 

 

四、申请条件

 

  1.  在校本科生及研究生、近届大学或研究生课程毕业生、及青年职业人士。

  2.  大学平均成绩常规要求:3.0(4.0分制)或80分(100分制)及以上。

  3.  英语交流(听、说、读、写)能力

       常规要求达到以下任何一项英语考试成绩:

·       雅思:6.0及以上总分及每分项

·       托福:85及以上总分(听力部分20分及以上)

·       大学四级:530及以上总分

·       大学六级:510及以上总分

 

【注意】

1.  对于不能提供以上英文考试成绩的申请者,课程招生人员将安排线上英语口试。

2.  以上英文交流能力要求对于英语作为母语、或从以英语为主要授课语言的大学获得学位、或在以英语为主要交流语言的工作环境长期工作的申请者,可以免除。

3.  对课程覆盖领域及课题有强烈兴趣及相关研究及/或工作经验,有强的社会责任感、领导能力、团队合作及参与小组合作项目或课题经验。

4.  招生人员审核时会考虑申请者的综合条件。

 

 

五、申请方式及流程

 

1.    请查阅附件中的英文宣传资料及课程联络信息(陈博士: 电子邮箱: samuel.chen@compas.ox.ac.uk; 微信:oxfordsustain)。

2.    访问英方课程提供方网站填写申请表:www.futureofcities.ox.ac.uk/short-courses/

3.    英国课程提供方收到申请表后大约在五个工作日回复。

 

 

课程费用:1,550英镑 (每位学生)

2021年5月31日23:59(英国时间)前申请被录取者可享有100英镑课程费用优惠。

申请并被录取参加第二个牛津大学城市未来项目线上短期课程可获150英镑优惠。优秀申请者可获一定额度的奖学金。

报名截止日期:2021年6月30日23:59 (英国时间)

 

联系方式

 

项目运营/招生负责人:Mia Li

微信:Summit-Oxford

电邮:info@summiteducationenterprise.com

网站:https://www.summiteducationenterprise.com/


FoC-CL 2021 Online Summer Course (30April2021).pdf

FoC-GCFH Online Summer Course (30April2021).pdf

FoC-GLFC 2021 Online Summer Course (30April2021).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