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摘要

南开大学“汉语桥”线上项目 “学实用汉语、品韵味天津”顺利结营

  2021-03-09   546(次)

202135下午,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南开大学承办的“学实用汉语、品韵味天津”——南开大学“汉语桥”线上项目闭营仪式举行。我校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宁,项目教师代表、孔院办工作人员以及92名学员齐聚云端,参加了本次仪式。

仪式上首先播放了项目回顾短片,短片以精心准备、快乐出发、美丽旅程、精彩展示为主线,重点展示了学员们的学习成果。学员们纷纷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喜爱,自己的收获以及对南开大学组织此次精彩线上活动的感谢。

学员代表、来自法国诺欧商务孔子学院的高光琳和葡萄牙米尼奥大学孔子学院的Margarida Teixeira先后发言。高光琳在发言中表达了自己对中国文化的热爱,与大家分享了在中国旅游、生活的感受,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来到中国,也建议学员们疫情之后到中国感受魅力文化。Margarida Teixeira感谢南开大学提供的这次在疫情期间继续学习汉语的宝贵机会,感谢所有授课老师的精彩讲解,表示学到了新的知识,并分享了自己学习汉语的经历。 

“汉语桥”线上项目助教、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郑锡然随后发言。她感谢所有学员们对其工作的支持,在两周的课程中切实感受到了同学们学习的热情,这段经历让她永远难忘,她希望友谊长存,也欢迎大家以后来到天津,来到自己的母校——南开大学学习和生活。

南开大学孔子学院骨干教师杨颖代表授课教师发言。她表达了与大家分别的不舍,一起回忆了在课堂上互动交流的场景,表示很荣幸能够成为大家的汉语老师,最后用“有缘千里来相会”“我在南开等你来”表达了期望,希望疫情过后能够相见。

孔院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宁进行了总结,他感谢同学们的热情参与,并祝贺所有学员顺利完成了线上学习。他对所有授课教师、工作人员和学员对该项目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希望与各位学员继续保持联系,疫情过后欢迎在南开相会。

仪式结束时,学员们纷纷在平台留言板留下感言:“谢谢老师”、“不想说再见”、“很想来南开大学”、“爱中国,爱南开”、“希望很快再见”等等。祝愿与感谢瞬间刷屏,场面温馨,令人感动。

本次汉语桥线上项目南开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与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天津博物馆、中文联盟平台等通力合作,历时三个月准备,为海外汉语爱好者提供了学习机会,促进了中华文化在海外的传播,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