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摘要

南开大学汉语桥短期项目 “学实用汉语、品韵味天津”线上开营

  2021-02-25   523(次)

222日下午, 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南开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承办的汉语桥短期项目“学实用汉语、品韵味天津”通过中文联盟平台,举行隆重开营仪式。我校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月琳出席开营仪式并致辞。南开海外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项目教师、留学生代表共同出席线上仪式,仪式由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宁主持。来自土耳其、韩国、日本、葡萄牙、英国、法国、西班牙、俄罗斯、巴西、美国的92名学员相聚云端。

开营仪式在天津市和南开大学的宣传片中拉开序幕,李月琳在致辞中表示,疫情无法阻断友谊和文化交流的热情,她代表南开大学,对参加本次项目的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天津市概况以及南开大学国际交流、孔子学院以及本次项目的情况。

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Nathan Woolley以中英两种语言发言,他希望来自各个国家的学员们抓住此次在线学习机会,提高对中国的认识,加强相互的沟通了解。

教师代表董淑慧和留学生代表秦梦兰(Anush Minasyan)分别介绍了项目直播课程和录播课程的准备情况,描绘了自己眼中的天津和南开,并发出了未来线下相聚南开的邀请。

本次南开大学汉语桥项目,依托“历史文化名城-天津”、“允公允能-人文南开”展开,为期两周,旨在提高海外学生的汉语水平,提供体验中国文化、了解天津和南开大学的机会。授课教师包括特聘武术专家,天津博物馆特邀讲解员,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经济、历史学院的教师,孔子学院骨干教师等。内容涵盖实用汉语学习,中国特色语言文化知识,中华武术,中国文物瑰宝和瓷器,中国经济和近现代历史;天津特色美食,民俗,中西式建筑,传统天津与现代天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