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方合作者办学资质及基本信息

法国诺欧商学院(NEOMA Business School,France)

  2020-03-23   1619(次)

法国诺欧商学院(NEOMA Business School)由兰斯高等管理学院和鲁昂高等商学院于2013年合并而成。合并前两校均位列法国十大高商,属于以培养全球高级商业精英而闻名的法国精英大学联盟(Grande Ecole)体系,其中鲁昂高商成立于1871年,是法国历史第二悠久的商学院。合并后的法国诺欧商学院成为欧洲规模最大、研究实力最强的商学院之一,同时也作为全球为数不多的同时具有AACSBEQUISAMBA三大国际商学院认证的教育机构(全球54所)跻身欧洲最顶尖的商学院之列,并成为企业的理想合作伙伴。

诺欧商学院总部位于法国诺曼底地区鲁昂市,拥有巴黎、兰斯、鲁昂三个校区,提供从学士、硕士到博士共20余个学位项目,并以其与经济、技术发展的密切相关性和与时俱进的教学模式为标志,为业界认同。学院的使命是培养未来能够超越现有商业模式并具有责任感和领导特质的管理者与企业家。现有7个学术院系,教职人员包括200多名常任教授,其中74%为博士,45%为外籍教师;另有1600名来自企业界的兼职教员。学校有超过8000名在校学生,包括来自100多个国家的2400余名国际学生。超过4万名毕业生的校友网络遍布全球120个国家。

2016年在FT(《金融时报》)对全球商学院管理硕士项目的排名中,诺欧位列全球第34位。根据法国lEtudiant网站推出了2017年的法国高等商学院排行榜,诺欧商学院综合实力排名12名,其中在“与企业关系”和“薪资排名”指数排名列第8名。

得益于其国际化战略,诺欧商学院与世界75个国家的300多所教育机构以及200多家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是欧洲商学院中学术合作伙伴最多的学校,享有很高的国际声誉。学院尤其重视国际化背景下对领导力变革、组织机构灵活性和多元文化下的参与性的研究,专门成立了“领导力与组织效能研究中心”(Centre for Leadership and Effectiveness in Organizations),旨在通过提供组织设计、领导力开发、战略制定、全球化协作等方面的服务,创造、传递和共享先进的领导力知识和团队发展策略,为企业和政府机构提高效率与效益提供强大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