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证信息

教职人员、学生赴台湾通行证及签注办理流程

管理员   2019-03-13   1939(次)

第一步:校内请假

登录在线南开,选择出国出境进行申请。根据2015年津政办发34号文件,上报至天津市台办时,一般赴台申请需预留20个工作日。被认定为需要上报国台办的申请须预留40个工作日,时间不足将不予受理。因此,我校师生校内提交赴台申请时至少需要预留50个工作日。涉及假期办理及出访的申请建议预留更多的时间,以免造成因办理时间不足未能成行。

第二步:前往天津市台办

交流处出具赴台函、赴台人员名单、赴台备案表、学生资料登记表,自行准备邀请函、日程表、邀请方简介。前往天津市台办,地址:天津市安徽路6号 116室,联系人:张老师 1380305183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301330-1730

市台办开具任务批件、批复,请留存任务批件、批复复印件作为报销凭证。

第三步:办理通行证及签注

持市台办开具的任务批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赴台人员名单、一寸白底照片3张,前往天津市出入境管理局,办理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办理时限:天津市本地户籍7个工作日,外地户籍1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