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摘要

我校召开海外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工作述职会

管理员   2018-12-06   771(次)


12月3日,第十三届孔子学院大会在成都召开期间,我校召开了海外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工作述职会。会议听取了南开大学海外孔子学院8位中方院长的工作述职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王磊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磊代表学校对各位中方院长表示慰问,并对他们在推动我校与海外交流合作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各孔子学院积极开展汉语教学和文化交流活动,这为促进教育文化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孔子学院更是我校海外交流的重要平台。中方院长作为学校的驻外代表,要认真履职尽责,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依托孔子学院平台不断推动南开与海外高校的交流、合作,特别是通过开展联合科研、建立联合机构等形式助力学校学科发展,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

8位中方院长分别就2018年度工作作述职报告。报告着重介绍了各自本年度履行工作职责、廉政职责等相关情况,并对照岗位职责检查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措施。最后,按照学校要求,各位中方院长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