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我校与爱尔兰国立都柏林大学、法国诺欧商学院签约合作

管理员   2017-10-28   184(次)

3.jpg

4.jpg

10月25日,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全球事务副校长多瑞丝•欧瑞丹,法国诺欧商学院董事会主席伊夫•贝纳德分别率团访问南开大学,南开大学副校长严纯华代表学校会见了客人并签署相关合作协议。

25日上午,严纯华在津南校区综合业务楼会见欧瑞丹并签署了法律硕士联合培养协议。双方进一步洽谈合作事宜,在教师交流、学生互访、共同办学等领域寻求新的合作增长点。我校历史学院、法学院、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教务处、社科处、国际学术交流处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当天下午,严纯华在八里台校区服务楼会见贝纳德,双方签署了建立联合学院备忘录。根据协议,将建立联合国际学院“南开大学南开-诺欧联合商务与创新学院(泰达)”,促进双方在教育、科研等方面的合作。双方还就推进电子商务合作办学项目、CESEM留学生项目以及示范孔子学院等事宜进行深入沟通。泰达学院、教务处、国际学术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严纯华表示,当前南开大学正在全力推动“双一流”建设,南开愿与都柏林大学、诺欧商学院等世界知名高校携手合作,共同推动事业发展。

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建于1854年,致力于提供一流的教学和科研教育,培养了众多爱尔兰政界、商界的领袖,该校综合排名在全球前1%。我校与爱尔兰都柏林大学自2014年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和学生交换协议以来,已有12名同学前往爱尔兰都柏林大学交流学习,该交换项目也连续入选了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的支持范畴。

法国诺欧商学院于2013年由鲁昂高等商学院与兰斯高等管理学院合并而成,合并后的法国诺欧商学院成为欧洲规模最大、研究实力最强的商学院之一,该学院凭借AACSB,EQUIS和AMBA三大认证,已跻身欧洲最顶尖的商学院行列。今年10月24日,法国诺欧商学院商务孔子学院与国家汉办签署协议,成为了法国第一家示范孔子学院,全球第一个商务示范孔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