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蒙特利尔大学、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客人来访

管理员   2017-10-27   139(次)

1.jpg

2.jpg

10月26日,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副校长盖伊斯•勒费布尔,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化学系副主任马修•奥古斯丁分别率团访问我校,副校长严纯华在八里台校区服务楼会见了客人。

严纯华代表学校对勒费布尔一行、奥古斯丁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历史与现状。严纯华分别与双方就学科建设、国际交流、学生联合培养、高端培训项目、科研合作等进行了进行了深入探讨。勒费布尔、奥古斯丁表示,期待与南开展开多层面的交流与互动。

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于1878年建立于魁北克省蒙特利尔市,是综合研究型大学,现有在校本科生约55000名,研究生约14480名。我校与蒙特利尔大学自上世纪80年代开始密切交流,并开展了师生交流、交换等活动。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是“公立常青藤”盟校,该校是世界环境科学、语言科学、农业和经济可持续发展的一流研究和教育中心,谷歌副总裁韦恩•罗辛、中国生物学家张启发、经济学家许小年均毕业于该校。

我校化学学院教师代表,研究生院、高端继续教育(EDP)中心、国际学术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分别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