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摘要

校领导参加我校海外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行前座谈会

管理员   2017-10-13   577(次)

10月12日,我校2017年度海外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行前座谈会召开,副校长严纯华出席并与候任中方院长亲切交流。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

严纯华向即将赴任的中方院长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嘱托,他表示,建设海外孔子学院是我校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大局的重要举措,孔子学院也是推动我校与合作高校及孔院所在国知名高校开展学术交流的“桥头堡”,在推动教师交流、合作科研、联合培养学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孔子学院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中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严纯华说,我校历年派出的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得到了外方的高度认可,希望各位即将赴任的中方院长不忘初心,继续以高度的光荣感、使命感、责任感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展现南开风采,为进一步推动孔子学院发展,深化我校与海外高校学术交流以及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大局做出贡献。

根据国家汉办要求,我校本年度选派王健友、李春江、陈予三位同志分别担任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孔子学院、葡萄牙米尼奥大学孔子学院、巴西塞阿拉联邦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三人将于近期赴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