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伯明翰大学副校长来访

管理员   2017-10-11   160(次)

5.jpg

10月9日,伯明翰大学副校长乔恩·弗莱姆顿来访我校,副校长佟家栋在八里台校区服务楼会见了客人。双方就两校筹建“高级联合研究院”事宜进行洽谈。

佟家栋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与伯明翰大学建立“高级联合研究院”项目,这是南开大学推动国际化发展、加快建设“双一流”的重要举措。希望双方进一步沟通协商,尽快推动“高级联合研究院”的筹建。

福莱姆顿表示,关于“高级联合研究院”,双方在前期沟通中在教师互访、学生互换、课程设置、研究方向等领域达成一致,希望双方在基本架构下,利用现有资源尽快开展工作,共同克服困难,推进项目进展。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医学院、药学院负责人分别介绍各自学科发展情况及今后合作可能。

据了解,经双方前期协商沟通,共同初步决定在研究院合作框架下,主要以生物医学研究中心、数学及大数据研究中心、绿色经济研究中心、环境科学研究中心、社会及公共健康研究中心等五大研究中心为支撑,每个中心下设若干研究课题。同时设立统一管理协调机构,由双方人员共同构成。

英国伯明翰大学始建于1900年,是罗素大学集团的重要成员,是英国第一所“红砖大学”,现设有8个学院,研究实力雄厚,目前在校学生27000多名,海外学生4500多人。我国著名地质学家李四光、香港特别行政区原行政长官董建华等是该校校友。该校曾有4名教授荣获诺贝尔奖。

研究生院、国际学术交流处负责人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