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摘要

我校第8所孔子学院在土耳其正式成立

管理员   2017-10-09   501(次)

271404_237566.jpg

(通讯员 张潇逸)9月27日,全球孔子学院日前夕,由南开大学与晔迪特派大学共建的晔迪特派大学孔子学院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隆重的成立仪式。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郁红阳,晔迪特派大学创始人、伊斯坦布尔教育文化基金会主席达兰,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钱波,晔迪特派大学校长迦南,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克欣出席仪式并致辞。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文化参赞朱自浩、驻伊斯坦布尔副总领事陈苏、晔迪特派大学副校长艾哈迈特及副校长图拉伊共同出席剪彩仪式。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致贺信祝贺土耳其第四所孔子学院成立。来自土耳其其他孔子学院及高校的师生代表220多人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郁红阳代表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祝贺晔迪特派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他希望孔子学院能够肩负起时代责任,秉承“相互尊重、友好协商、平等互利”的院训,致力于两国教育、文化交流,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增进两国人民友谊,成为促进中土两国更多领域交流合作的桥梁和纽带。

杨克欣代表南开大学对孔子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她对大使馆、总领馆以及孔子学院总部在孔子学院筹建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天津与伊斯坦布尔同是包容开放的国际城市,孔子学院的建立有利于双方的文化交流与发展,南开大学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孔子学院建设,同时也希望孔子学院办出特色和水平。

钱波宣读了孔子学院总部发来的贺信。贺信指出,孔子学院的建立,将为两校拓展全面交流与合作搭建更广阔的平台。希望两校携手同行,把孔子学院办好,为增进两国人民友谊做出积极贡献。

迦南代表晔迪特派大学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说,孔子学院的成立对增进中土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具有重要意义。晔迪特派大学将全力支持孔子学院建设,希望能够以孔子学院为平台,进一步深化与南开大学的交流与合作。

达兰在致辞中表示,孔子是伟大的哲学家、思想家和教育家,孔子学院通过语言和文化交流,能够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传播友谊和爱的种子。希望孔子学院能够对此做出更大的贡献。

晔迪特派大学位于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市,由伊斯坦布尔教育文化基金会创立,是土耳其成立时间最早、在校生人数最多、最为著名的私立大学之一。晔迪特派大学孔子学院是土耳其第4所孔子学院,也是我校正式揭牌运营的第8所孔子学院。

晔迪特派大学网址:http://www.yeditepe.edu.t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