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院回声

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访问晔迪特派大学及所属孔子学院

管理员   2017-09-11   501(次)

DSC_0291.jpg

9月7日,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钱波参观访问晔迪特派大学及所属孔子学院,并会见该校创始人、伊斯坦布尔教育文化基金会主席达兰先生和校长加楠·阿伊库特女士。总领馆政治处主任李春亮等陪同访问。

双方就中土教育、文化、经贸交流等交换了意见。达兰主席和加楠·阿伊库特校长均表示,晔迪特派大学历来重视汉语教学工作,并高度重视和南开大学的合作,对于孔子学院未来的健康发展将给予校方大力的支持。钱波表示,随着中土两国在政治、经贸、旅游等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化,孔子学院将对促进中土两国人民的交往和友谊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希望孔子学院抓住历史机遇,办出特色和水平,为两国教育、文化交流服务。

晔迪特派大学由伊斯坦布尔教育文化基金会创立,是土耳其成立时间最早、在校生人数最多、最为著名的私立大学之一。晔迪特派大学孔子学院是土耳其第四所孔子学院,中方合作院校为南开大学。

                                                         (晔迪特派大学孔子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