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我的内地求学故事”征文活动南开喜获佳绩--我校学子获一、二、三等奖  南开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

管理员   2017-06-27   179(次)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种健)6月16日,教育部组织的“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我的内地求学故事”征文活动颁奖仪式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出席颁奖仪式并作致辞。  我校共有4篇征文脱颖而出,获得一、二、三等奖,获奖比例达23.5%。在此次征文活动中,我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与党委学生工作部协同,动员组织我校香港学生踊跃参与,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吴志成教授受教育部委托参与评审。最终,我校在参评的40所教育部直属高校中获奖总人数位列全国第四,与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持平,荣获优秀组织奖。  在颁奖仪式上,田学军表示,香港回归祖国20年来,内地与香港学生的交流规模空前,反映了中央政府对香港特区教育事业发展和香港青少年成长成才的高度重视。征文活动展现了在内地求学的香港学子良好精神风貌,展现了内地和香港教育合作良好势头。他寄语香港学生做国家统一、民族尊严的维护者,秉持开放包容的大气,对世界、对国家、对社会、对周围的人和事都要用辩证、历史、发展的眼光来看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