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摘要

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郁红阳访问晔迪特派大学及所属孔子学院

管理员   2017-05-12   3194(次)

 

 

 

    近日,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郁红阳参观访问了晔迪特派大学及所属孔子学院,并与该校创始人、伊斯坦布尔教育文化基金会主席达兰先生亲切会见。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代总领事陈苏、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文化参赞朱自浩陪同访问。

      郁红阳大使与达兰主席就加强中土教育、文化、经贸交流等深入交换了意见。双方一致认为,随着中土两国人员往来、经贸交流的不断加深,教育、文化、旅游等各领域的合作需要进一步增强。孔子学院的建立,将对促进中土两国青年人的交流和互相学习、促进两国人民友好发挥重要的作用。双方一致表示,将会全力支持孔子学院的发展,希望孔子学院办出自己的特色,为两国教育、文化交流服务。

 

 

   

       会见之前,郁红阳大使一行还参观并考察了晔迪特派大学孔子学院办学场所。中方院长张宁就孔子学院的筹备情况、揭牌时间及本年度工作计划等向大使做了汇报。郁红阳大使对孔子学院的筹备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孔院未来的特色发展给予良好的祝愿和期望。

晔迪特派大学位于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市,由伊斯坦布尔教育文化基金会创立,是土耳其成立时间最早、在校生人数最多、最为著名的私立大学之一。目前,该校共有包括法学、医学、文学、经济学、建筑学等在内的14个学院、5个研究所和3所附属医院,学生人数超过24000人。晔迪特派大学孔子学院是土耳其第四所孔子学院,计划将于今年9月举行揭牌仪式,中方合作院校为南开大学。

 

(晔迪特派大学孔子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