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摘要

葡萄牙米尼奥大学孔子学院2017年度理事会召开

管理员   2017-05-10   3196(次)

   

(通信员 于颖)55日,葡萄牙米尼奥大学孔子学院2017年度理事会在我校召开。米尼奥大学副校长卡拉•马汀丝、我校副校长严纯华、米尼奥大学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我校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米尼奥大学孔子学院2016年度工作报告、经费决算和2017年度工作计划、经费预算。严纯华表示,2016年度,米尼奥大学孔子学院经费状况良好,汉语教学蓬勃发展,积极服务大中小学及社区,还开展了一系列有特色的文化活动,加深了葡萄牙对中国的了解。同时,孔子学院2017年工作计划和经费预算合理,希望米尼奥大学孔子学院在现有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扩大办学规模。严纯华强调,孔子学院是两校教育和科研等多方面合作的良好平台,希望继续推动两校教师互访和共同开展研究项目。严纯华还特别对米尼奥大学给予孔子学院和我校葡萄牙语系建设的支持表示感谢。

卡拉•马汀丝充分肯定了孔子学院2016年度取得的成绩和孔子学院团队的工作,表示孔子学院发展是米尼奥大学发展的一部分,将继续大力支持孔子学院的发展,希望孔子学院2017年度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特别是做好下设课堂建设工作。她感谢南开大学对孔子学院的支持,也十分高兴能够对南开大学的葡萄牙语系建设提供帮助。

米尼奥大学孔子学院由南开大学与米尼奥大学于2006年合作建设,是葡萄牙第一所孔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