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意大利威尼斯大学校长来访我校并签署合作协议

管理员   2017-03-03   351(次)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乔仁铭 摄影 任永华)3月1日,意大利威尼斯大学校长米歇尔·布格列西一行访问我校,校长龚克、副校长严纯华在八里台校区专家楼会见了客人。

  龚克对米歇尔·布格列西一行到访南开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学校概况、学科布局、优势学科及国际交流合作情况。龚克表示,过去近30年时间里,南开大学与威尼斯大学保持着良好的沟通与互动,希望未来双方能够加强在环境、经济等领域的科研合作,携手并进,共同发展,进一步加深两校师生间的了解与认识。

  米歇尔·布格列西对南开大学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绩表示高度赞赏,并介绍了威尼斯大学的发展现状、院系设置、国际合作等情况。米歇尔·布格列西提出了未来两校合作的意见建议并谈到,来到南开大学,他感到非常高兴和激动。威尼斯大学长久以来十分重视与南开大学的合作,希望借此来访契机,加深双方在科学研究、学生交流等方面的深层合作。

  会谈结束后,龚克与米歇尔·布格列西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校级合作协议、校级学生交换协议。

  我校国际学术交流处负责人参加。

  据了解,我校和意大利高校伙伴关系始于1987年,威尼斯大学是我校在意大利开拓的第二个合作伙伴。1987年10月,我校和威尼斯大学签署两校框架协议。

  威尼斯大学,又称威尼斯东方大学,1868年创立。威尼斯大学的商科和经济学具有悠久的传统并有超过1000多名学生在威尼斯大学学习中文,其汉学研究和教学规模已经跃居意大利第一,欧洲第二位。威尼斯大学下设8个学院,分别为:经济学院、哲学学院、管理学院、环境信息及统计学院、分子与纳米系统学院、语言与比较文化学院、亚洲与北非问题学院、人文学院。在2015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威尼斯大学的历史学,经济学与计量经济学,现代语言学均跻身世界排名前200位。该校综合排名长期位于全意公立大学前十位。

  威尼斯大学网址:http://www.unive.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