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美国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阮大为访问南开并座谈

管理员   2017-02-25   294(次)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乔仁铭 学生记者 郭紫烨 吴佳蔚 摄影 乔仁铭)2月24日,美国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阮大为一行访问南开大学,副校长严纯华在津南校区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会见了客人。

  严纯华代表学校对阮大为到访南开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他简要介绍了南开的办学规模、学科布局、优势学科、津南校区运行等情况。严纯华说,南开大学十分重视国际交流,努力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世界一流学科不断奋斗,欢迎美国专家学者及留学生到南开交流学习。阮大为表示,十分高兴来到南开大学,希望未来能够为中美留学生创造更多的交流互动机会。

  会见结束后,阮大为就“中美关系”话题与南开师生进行了交流座谈。座谈会由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主持。

  阮大为对全球化下的国际发展形势做了总体分析后指出,中美彼此可以更加关注双方贸易的均衡性,增强互补性合作。中美在气候变化、对发展中国家援助等多个全球议题中都保持密切交流。广泛的经济合作、留学生交流等为中美建立友好关系提供了稳固基础,中美关系良好发展符合彼此的共同利益。

  阮大为在座谈中风趣幽默,不时用流利的中文与在场师生互动交流,并回答了大家有关中美共同进步发展等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