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副教务长来访

管理员   2017-02-23   231(次)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乔仁铭 摄影 吴军辉)2月22日,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副教务长Janaka Ruwanpura一行访问我校,副校长严纯华在津南校区综合业务东楼会见了客人。

  严纯华对Janaka Ruwanpura一行到访南开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规模、学科布局、国际交流合作、津南校区运行等情况。他表示,南开大学十分重视国际交流,在过去一段时间里,与卡尔加里大学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南开拥有化学、金融等许多优势学科及丰富的学术资源,欢迎更多加拿大学生到南开学习。希望此次访问能够进一步促进双方在教育、科研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寻找更多合作契机,增进两校的深入互动。

  Janaka Ruwanpura对南开大学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赏,并简要介绍了卡尔加里大学的国际交流合作情况。他表示,南开大学是中国著名的高等学府,来到南开,感到非常高兴。两校在学术研究、学生联合培养等领域有着很大的合作空间,希望借此访问契机进一步加深对南开大学的了解与认识,为两校师生搭建更好的沟通桥梁。Janaka Ruwanpura还提出了未来双方合作的意见建议。

  据了解,南开大学与卡尔加里大学自2014年签署了MOU(谅解备忘录)和学生交换协议以来,双方在学术、科研等领域开展合作与交流,目前我校已派出3名学生赴卡尔加里大学交换学习。

  卡尔加里大学(University of Calgary),简称卡大,位于加拿大艾伯塔省卡尔加里西北部,是加拿大排名前七的研究性大学之一。其前身是阿尔伯塔大学卡尔加里分校。1966年开始独立授予学生学位。卡尔加里大学有16个院系, 36个研究中心。目前有约28200名学生,其中国际学生1900人,来自90个国家。该校提供100多个学科,可以授予本科、硕士、博士学位。

  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国际学术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卡尔加里大学网址:http://www.ucalgary.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