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日本茶道里千家客人访问南开

管理员   2017-02-18   287(次)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马超 摄影 任永华)2月16日,日本茶道里千家总干事关根秀治访问南开大学,副校长严纯华在东方艺术大楼会见了客人。

  严纯华表示,文化交流能够增进相互理解,南开大学大力支持有利于发展中日两国师生情谊的工作,希望为茶室提供更多帮助,也欢迎里千家的教师们在南开园学习生活。

  关根秀治表示,近年来里千家与南开大学交流频繁,希望与南开进一步加强合作,为更多学生提供了解茶道文化的机会,为增进双方友谊作出贡献。

  据了解,日本茶道里千家是日本著名的茶道流派,在日本有广泛的影响。里千家大宗匠是日本文化名人,曾多次来天津访问,1987年被聘为南开大学顾问教授,1991年获得南开大学博士学位,是天津市荣誉市民。1991年,茶道里千家在南开大学东方艺术大楼赠建茶室“丰乐庵”,建成后开设茶道课程供学生选修,课程至今已持续20余年。2004年10月双方共同举办了首届“东亚茶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2014年共同举办第九届东亚文化与和平座谈会。

  国际学术交流处负责人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