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摘要

法国诺欧商务孔子学院2017年度理事会举行

管理员   2016-12-12   968(次)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森茂)12月7日,法国诺欧商务孔子学院2017年度理事会在南开大学召开。诺欧商学院校长弗兰克•博斯坦,南开大学副校长严纯华、诺欧商务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诺欧商务孔子学院2016年度工作报告并审议了2017年度工作计划和经费预算。严纯华表示,诺欧商务孔子学院正式运行两年来,积极在当地开展汉语教学和商务特色为主的文化活动,取得了较大成绩,加强了南开大学与诺欧商学院的合作,对推动中法关系发展也产生了积极影响。诺欧商务孔子学院2017年各项计划制定合理,希望在国家汉办的指导下,诺欧商务孔子学院不断扩大在法国及周边国家的影响力,发挥商务特色,成为这一地区汉语教学和文化活动的中心。

  弗兰克•博斯坦表示,诺欧商务孔子学院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也获得了国家汉办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未来的发展将更加围绕商务特色,多方面探索发展空间。要不断扩大规模,特别是在巴黎、诺曼底大区以及周边国家法语地区的发展。同时,欢迎更多南开大学教师加入诺欧商务孔子学院的研究与教学团队,扩大两校交流合作范围。

  诺欧商务孔子学院由南开大学与法国诺欧商学院合作建设,2014年3月正式揭牌运行,是南开大学第七所海外孔子学院。